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重点关注】引进来 留得住 创条件 提水平 万宁市卫计委多举措引进医疗卫生人才 两年招聘292人
日期:2018-11-26
分享到:

【重点关注】引进来 留得住 创条件 提水平 万宁市卫计委多举措引进医疗卫生人才 两年招聘292人

 

  万宁市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教授吴岳嵩(前)与骨科主任医师马春雨(后左)、呼吸内科副教授魏剑琴(右)分析患者影像。 

  “诊断准确 医术高明”“妙手仁术 医德双馨”……万宁市人民医院骨科会议室悬挂着10多面锦旗,这是患者发自内心的敬意,是对医护人员表达一份真诚的感激,更是万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引进人才带来系列变化的缩影。

  2017年以来,万宁市采取多种方式、多渠道引进人才,统一招聘医务人员292名,其中编内91名、编外201名,初步缓解了医疗卫生人才紧缺问题。

  筑好巢引凤凰 用足政策引进高端医卫人才 

  “吴教授,手术室准备好了,10分钟后可以做手术。”“好,我马上到。”11月20日早上,万宁市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教授吴岳嵩在与骨科主任医师马春雨、呼吸内科副教授魏剑琴分析一例患者影像时接到手术室通知,一名14岁少年因外伤骨折已推进手术室,准备接受吴岳嵩及其骨科团队的手术治疗。

  吴岳嵩教授早年就读于第二军医大学,毕业后留校工作,上世纪九十年代担任上海长海医院骨科主任,为长海医院人工关节外科专业开创者之一。从事临床和科研工作近40年,退休后仍入选为第二军医大学校专家组。

  三年前,吴岳嵩教授通过柔性引才被聘到万宁市人民医院当骨科业务主任。2016年海南省政府面向全国引进“好院长”“好医生”,骨科主任医师马春雨、副主任医师孙友良相继加入医院骨科团队。腰椎骨折、腰间盘突出……此前需要请外地专家做的手术,如今在吴岳嵩带领下都能直接做了,手术每月30台以上,患者最高年龄92岁,术后康复较好,他们的医术受到患者好评。

  魏剑琴副教授来自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呼吸内科肺功能室。在肺功能专业岗位工作30余年,于2017年11月参加国家卫健委吉林大学专家团队,援助万宁市人民医院帮扶医疗工作。经过半年的工作授课及操作指导,期间开展了肺换气功能的检查及手术前病人的风险评估等多个新项目,一年时间先后完成呼吸功能检测近2000人次。2018年6月,魏剑琴与万宁市人民医院正式签订呼吸门诊特聘专家协议。她说:“一份签约,承载着万宁市人民医院对我的信任和期待,我将尽最大努力把肺功能工作做得更好,争取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营养科王璐教授是北京医院营养科原营养科主任、副主任营养师。从事临床营养工作30余年。自2016年12月开始连续三年参加“百名京医老专家智力支援海南医疗”项目,今年支援万宁市人民医院,至今已工作三周。在了解详细的工作情况后,王璐向医院领导及相关部门提出了工作设想与计划。目前正在筹备营养门诊,制定门诊工作流程;开始病房营养会诊;参加世界糖尿病日义诊;按计划带教年轻医生。

  皮肤科张德春副教授,来自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皮肤科副教授。在皮肤性病专业工作岗位30多年。于2017年参加国家卫健委吉林大学专家团队,援助万宁市人民医院帮扶医疗工作。现已第三次来万宁市人民医院皮肤科工作。张教授在诊疗过程中,力求为患者找出致病的真正原因,以彻底解除其病痛。

  即将引进的京医专家还有神经内科杨志杰教授,手外科杨军教授,眼科曹群教授等。

  年纪轻能力强 招来新手成医院中坚力量 

  10月22日,一位小伙子到礼纪镇卫生院报到,他叫张开奋,虽然年轻,但学历并不低: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历,具有执业医师资格。张开奋2015年毕业于海南医学院后,又在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继续自己的学业3年,直到今年10月才结束,一上班就要担任全科医生。

  据了解,张开奋是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的,他们这一批被分到万宁基层卫生院的有5人。

  “她可是我们医院的‘宝贝’,业务能力很强。”三更罗镇卫生院27岁的黎族姑娘卓海珠,学的是检验专业,她毕业后工作两个多月就被同事一致看好。卫生院院长刘晶学说,偏远地区卫生院最不好招人,有时招进来也留不住,难得有像卓海珠这样年轻有为的人才。

  “这里很有学习氛围,老师非常尽职,能学到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喜欢这里。”重庆小伙马振程今年通过高校招聘来到万宁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目前在万宁市人民医院检验科跟班学习。

  万宁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医院拟刚性引进耳鼻咽喉科正高级专家1名、胸外科副高级专家1名、新生儿科副高级专家1名;拟柔性引进放射科正高级专家1名、超声科正高级专家1名、心血管内科正高级专家1名。

  据介绍,万宁市人民医院一直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争取通过3年的“创三甲”努力,使院内拥有高级人才100人以上,并在现有基础上刚性引进心血管内科、放射科、泌尿外科等11名学科带头人。在此过程中,拟引进博士3人、硕士15人。招聘本科医生100名,护理人员100名(其中本科30名,专科70名),重点大学医疗、公共管理专业行政管理人员15名。

  择天下英才而用 人才新政抛引智橄榄枝 

  10月22日,万宁出台了《万宁市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奖励和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人才引进奖励办法》),主要招揽六类医疗卫生人才:

  1 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重点人才;

  2 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连续在二级(含)以上医院从事临床工作10年以上或从事公共卫生本专业工作10年以上人才;

  3 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较强的临床实践动手能力,指导本专科的创新和发展,在本专科和学术领域范围有所建树,年龄在50周岁以下的,或具有全日制博士学历,从事本专业工作5年以上的人才;

  4 经市卫计委初审、市人才办认定,属于万宁市医疗卫生单位紧缺学科(科室)人才,具有主治医师职称,从事本专业工作5年以上,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或具有全日制研究生学历,从事本专业工作3年以上的人才;

  5 经市卫计委初审、市人才办认定,万宁市2018年-2025年间公开招聘且安排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工作的高等普通医学院校全日制本科以上毕业生,具有执业医师资格,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人才;

  6 柔性人才引进和经市卫计委推荐、市人才办认定的万宁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紧缺急需的人才,年龄、学历等可不受上述限制。

  引进来留得住 人才安家费最高奖80万元 

  据了解,万宁市《人才引进奖励办法》明确规定,五类人才一次性安家费标准如下:

  第一类:80万元

  第二类:60万元

  第三类:40万元

  第四类:20万元

  第五类人才在南桥、北大、三更罗、牛漏、新梅等少数民族地区基层卫生机构服务的,发放6万元;第五类人才在其他地区基层卫生机构服务的,发放3万元。

  工作业绩按照年度考核结果发放相应的政府特殊津贴。第一至四类人才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每年发放依次为12、10、8、6万元;考核为称职的每年依次发放8、6、4、2万元。而对柔性人才将按照实际工作月份给予生活补贴,第一类人才2万元,第二、三类人才1万元,第四类人才5000元。

  同时,该办法对引进人才的入编手续、工资待遇、落户、子女就学、配偶就业、医疗保障、住房保障等政策均有规定。

  “生活中,医院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这是魏剑琴副教授来万宁工作一年的感受。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