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卫计委
【工作动态】万宁市卫计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卫健委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日期:2019-01-24
分享到:

【工作动态】万宁市卫计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卫健委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1月22日上午,万宁市卫计委在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卫健委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委主任陈宏跃主持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委直属各单位、各镇卫生院、基层医院主要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宏跃主任传达学习省卫健委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韩英伟主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奋力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领导 践行“两个维护” 为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卫生健康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的整治保证》的两个报告。陈宏跃主任要求各单位负责人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并根据会议精神谋划2019年工作。

关于2019年工作计划,陈宏跃主任提出了“五大工程”、“十大创新”和“十大重点”。“五大工程”即:一是推进“一市县一院”工程;二是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标准化建设工程;三是实施为民办实事眼疾病筛查工程;四是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工程;五是启动疾控中心和妇幼保健院选址迁建工程。

“十大创新”即:一是创新健康教育工作;二是创新优生优育工作;三是创新医疗技术;四是创新院前急救;五是创新激励机制;六是创新机构设置;七是创新“县管乡用”“乡管村用”机制;八是创新乡村医生准入和退出机制;九是创新事业单位管理模式;十是创新公共卫生购买服务机制。

“十大重点”即:一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二是加强医技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加强重大疾病防治和公共卫生工作;四是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五是优化计划生育服务;六是巩固提升健康扶贫和驻点扶贫工作;七是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和文明医院创建;八是推进健康产业和中医发展;九是加强执行力建设;十是加强党的建设。

会议就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集中讨论,各单位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陈宏跃主任要求各单位根据“五大工程”、“十大创新”、“十大重点”三大方向形成工作报告于春节放假之前交到委办公室。

会议还部署了春节期间的重点工作,包括落实八项规定和市相关规定、春节前慰问工作、应急保障工作、值班保障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医疗服务工作,陈宏跃主任要求各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责落实各项工作,确保我市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