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卫计委
【工作动态】万宁市广泛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日期:2019-05-24
分享到:

【工作动态】万宁市广泛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根据《海南省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和《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万宁市广泛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


 

4月19日,市医保局联合市社保局、市农合办和市级公立医院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活动由市社保局医疗股联合市医院,市农合办联合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分别在文明路市政府旧办公楼外和烈士陵园设置宣传咨询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进行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众多过往市民驻足咨询,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群众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医疗保险的各项待遇标准及报销比例等内容,同时针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告知群众哪些行为涉及欺诈骗保,增强群众法制意识,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欺诈骗保行动中来。

据悉,市卫健委、医保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市卫健委要求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积极向就医群众解读医保相关政策,坚决杜绝骗保行为。市医保局及时转发了有关文件,并于4月15日召开了医保政策宣传会议,研究部署了具体工作任务。活动期间,各定点医疗机构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张贴海报、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大屏幕播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大力宣传医保政策法规、国家及地方举报投诉电话和打击欺诈骗保举报奖励办法等。

经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各类宣传单页1000多份,张贴海报100多张,悬挂横幅100余条,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 个,大屏幕播放《欺诈骗保行为之——挂名住院》、《欺诈骗保行为之——虚构医疗服务,伪造资料文件和票据》等9组漫画宣传片5 个。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市民认识到欺诈骗保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对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政策的知晓率,增强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起到从源头上防止欺诈骗保行为发生的作用。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