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卫计委
【党建工作】万宁市卫计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1-26
分享到:

【党建工作】万宁市卫计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万组通〔2019〕2号)精神要求,我委于2019年1月24日下午3时召开卫计委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卫计委党委(组)书记、主任陈宏跃主持会议,市卫计委班子成员参加,还邀请委各股室(办)负责人列席了民主生活会。第九督导组组织部人才科杨鹏科长、甘露到会指导。

会议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卫计委班子及成员思想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加强卫计委班子自身建设。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找问题、撰写材料”五个环节,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以及讲话,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以座谈会、意见函等的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围绕“4个方面”征求意见建议共4大类共33条,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陈宏跃同志通报了卫计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2017年民主生活会以及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陈宏跃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陈宏跃同志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密结合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检查直面问题,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言不讳,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

督导组杨鹏科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我委这次的民主生活会一是准备充分、组织得力,二是问题剖析、追根溯源,三是相互批评、开门见山。

同时,杨鹏科长对卫计委班子及成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巩固生活会学习效果,无论是政治学习还是理论学习都需要加强,要有本领恐慌,要跟上海南自贸区建设的步伐。二是对生活会的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采取多项措施改进工作。三是以党建以主线,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任务的统筹,包括各方面的人力物力。

最后,党组书记陈宏跃认真总结此次民主生活会情况。他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非常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一是大家查摆问题准确到位、抓准痛处。二是氛围非常热烈,辣味十足、不留情面,但又恰到好处。三是有利于班子团结。各成员之间坦诚相待、推心置腹,放下包袱、消除误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宏跃主任对班子成员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是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整改,突出立行立改,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再次进行梳理,逐项进行研究,要有整改方案和台账,细化解决方案,对班子和成员的问题进行逐一销号管理。二是加强学习。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保持“空杯状态”,与时俱进,成为学习型领导。三是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促进团结和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改进作风,弘扬正气,求真务实。坚持标本兼治,一手抓整改,一手建制度,做到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为加快建设美好新的“滨海花园城市、清新度假胜地”,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扛起“万宁担当”,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