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卫计委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万宁市人民医院第一届腹腔镜手术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01-26
分享到: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万宁市人民医院第一届腹腔镜手术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为了给市人民医院年轻医生提供微创操作技能展示平台,提高市人民医院年轻医生的腹腔镜基本技巧,2019年01月15日,万宁市人民医院第一届腹腔镜技能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大赛受到了市人民医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陈吴荣院长赛前强调:以后这种比赛应该多举办,充分调动年轻人的积极性、敢于拼搏的精神。刘文全副院长,也是万宁市人民医院腹腔镜创始人,在致辞上强调腹腔镜手术是现代外科的核心,一个医院的发展离不开腹腔镜的进步,年轻医生应当肩负起这个重任。普通外科詹兴云主任作为裁判代表宣读了本次比赛的规则。本着公平、公正的比赛原则,本次裁判组阵容为:刘文全副院长、符浮主任、邢玲玲主任、詹兴云主任。此次参赛选手一共14名,经过精彩的角逐,最终两位选手分数相同并列第一,分别来自妇科许远芳、泌尿外科陈华平,同时也是单项奖获得者,第二名是由妇科陈晶晶医生获得,第三名是普通外科林斯锋医生。  

刘文全副院长致辞

 

 

此次比赛意义非凡,不仅给年轻医生提供了展示手术技能的平台,更是体现了医院着重培养年轻医生的临床能力的决心。微创是现代外科手术的趋势,了解腹腔镜手术相关理论知识,熟悉相关器械,掌握腹腔镜手术的基本操作技能是年轻医生的必备功课。市人民医院各外科均能成功开展多项复杂性微创手术,通过此次比赛我们可以发现好苗子,为以后人才培养、人才储备有了方向,相信在日后医院的发展中会不断踊跃出好苗子,为市人民医院外科的发展不断注入新鲜血液。

 

比赛活动现场

 

一等奖获得者许远芳医生在进行精细操作

二等奖获得者妇科陈晶晶医生在聚精会神的操作

三等奖获得者普通外科林斯锋医生在进行结扎缝合项目

裁判组与参赛选手合影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