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卫计委
【扶贫路上】万宁市卫计委组织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开展爱心消费扶贫活动
日期:2018-10-22
分享到:

【扶贫路上】万宁市卫计委组织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开展爱心消费扶贫活动

  10月20日上午,万宁市卫计委利用周六扶贫日组织卫计系统干部职工200多人,到驻点帮扶村北大镇北大村扶贫消费爱心集市开展爱心消费扶贫活动。市卫计委主任陈宏跃带头参加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爱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上午,持续的雷雨天气并没有阻止大家的脚步,陆续到达北大村委会爱心集市现场。在爱心集市现场,贫困户摆摊售卖农家鸡、五月香鹧鸪茶、诺丽果干、黎家山兰糯米酒等近百种农产品,物美价廉。陈宏跃主任带头现场购买土鸡、鸭、红米、蜂蜜等农产品。“给我来10斤红米、三只鸡、两箱橙子……”大家纷纷选购各自所需的农产品给爱心集市增添了更多的热闹,以实际行动献爱心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 

 

  据统计,当天整个集市购买农产品消费金额50028 元,其中市卫计系统爱心消费共计38651元,占整个集市消费份额的77%。

  据了解,北大村委会位于万宁北大镇西部,是黎、苗民族村庄,属于深度贫困村。全村270户115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05户416人。市卫计委副主任、北大村驻村第一书记卢传毅表示,通过开展爱心消费集市活动,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爱心消费,既扩宽了贫困户们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助力他们发展自身产业,同时增强了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积极性,带动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热情和信心,从而激发贫困户生产脱贫、自我发展的动力,鼓励贫困户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