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卫计委
【工作动态】万宁市卫健系统开展规范餐厨垃圾收运和无害化处理督查行动
日期:2019-05-24
分享到:

【工作动态】万宁市卫健系统开展规范餐厨垃圾收运和无害化处理督查行动

为贯彻落实5月3日万宁市非洲猪瘟疫情处置工作会议上张美文书记、周高明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万宁市环卫园林局《关于印发万宁市进一步规范餐厨垃圾收运和无害化处理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万环园〔2019〕22号)文件精神,做好非洲猪瘟疫情期间的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置工作,我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高度重视,召开临时紧急会议,迅速拟定行动方案。5月3日起,市卫健委牵头市卫生监督所开展督查行动,在五一节假日组织6名监督员分为2组,赶赴目前具备单位食堂的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监管,当天共督查各类卫生医疗机构14家,要求各单位迅速与市场监管部门签订《万宁市餐饮服务单位餐厨垃圾处理和食品原料进货承诺书》,并督促其按照规定单独收集、存放、处置餐厨垃圾。市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开展督查行动,督促不达标的单位认真整改,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同时,全市各基层医疗机构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根据文件精神深入各辖区内疫点及农贸市场进行消毒,目前为止,各单位消毒各农贸市场等地共约41000平方米,食堂16个,猪肉摊位225个,猪圈24个。消毒工作仍在持续进展,市卫健委将继续指导各卫生院严加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坚决消除疫情。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