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卫计委
【健康扶贫】健康扶贫道路上 万宁卫计奋勇前行
日期:2018-11-16
分享到:

【健康扶贫】健康扶贫道路上 万宁卫计奋勇前行

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的一场战役,为了做到精准扶贫,我市卫计系统的全体人员放弃无数个假期,不舍昼夜,迎接2018年脱贫攻坚市县交叉考核!

10月24日下午,市卫计委召开了健康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周密部置和积极协调解决当前健康扶贫存在问题。委主任陈宏跃强调了五项问题的整改、主要加强基础性工作、并且健全各项工作制度。

 

市卫计委组织各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管理系统培训,针对系统更新尽快维护到位。委医政股职工干部连夜加班对11种大病救治台帐,25种慢性病管理等各项台帐查漏补缺,装订成册,随时对接市扶贫办,准备各项迎检材料,配合做好我市迎检工作。

 

市农合办数日来主动对接市扶贫办、各镇政府和镇卫生院,对新增的贫困人口要及时补缴农合金,确保不漏缴一人,并为对已经缴费的贫困人口办理退缴手续。

 

市人民医院营造了浓厚的健康扶贫工作氛围,对全院临床科室及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健康扶贫政策知晓情况进行抽查,其目的是让他们无比熟悉健康扶贫政策,利用工作时机向贫困人员宣传政策;多次组织慢性病专家团队下村对行动不便的贫困患者确诊并开具慢性病诊断证明。市医院还派遣了四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专家支持团队对重点地区健康扶贫工作的乡镇卫生院进行指导和提供技术支持。

 

   在健康扶贫的路上,各基层医疗单位涌现出很多平凡而又不凡的卫计扶贫人员,他们冒着烈日、踏着暴雨,他们务实、具有高度责任心,扎实勤奋、服从集体,为我市健康扶贫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更罗镇二村村委会龙马沟村的高其明,在2018年9月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管理。今年59岁的他患有严重的左下肢脉管炎,因经济困难等原因未能到医院就诊,一直拖延病情。三更罗卫生院院长刘晶学了解情况,运用健康扶贫政策动员他到上级医院住院治疗。住院回来之后,刘院长非常关心他身体恢复情况,多次带领医务人员到他家随访,帮他测量血压、做体检等,引导他健康的生活方式,指导科学用药,并了解他的生活需求。高其明感激地说:“要不你告诉政府的这些好政策,我这病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

 

北大卫生院梁世平已经连续一周不停地下乡,登骑摩托车遍巡了北大镇尖领村各贫困户家,午间从不休息,还自带餐食。顶着烈日炙烤,吹风不断,患上结膜炎,不愿告诉领导同事仍坚持不懈努力工作,给贫困户送健康扶贫的一份知心爱心,把健康扶贫政策和举措落实到贫困户家里。

 

北大镇北大村乡医黄业来敬岗爱业,深得当地村民喜欢,为人亲切热情,医疗技术娴熟,在健康扶贫工作中,主动承担责任,及时熟悉各项政策,兑现医疗帮扶服务,基本做到24小时待命为贫困户送上关怀帮助。

 

龙滚华侨医院扶贫专干陈元智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勇作表率的作用。此次迎检工作开始以来,他始终都走在扶贫第一线,晚上加班整理各类台账资料,白天走村串户进行摸底,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收集贫困户住院、兜底材料等,他还经常穿梭在市农合办等各部门间为贫困户办理慢病证、报销等。近一个多月没休过假的他甚至都没顾上带生病的孩子去看病,可在贫困户的眼中他就是他们最贴心的亲人,在领导和同事的眼中他是最美扶贫专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卫计扶贫人员在健康扶贫的路上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面对群众,他们始终牢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端在心中,把自己置于脚下”的誓言,心中有着共同的一个目标——让健康扶贫政策实惠到每家每户每个人,让更多的患者早日康复,让贫困户早日脱贫!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