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卫计委
【中医传承】万宁市中医院举行揭牌开业仪式
日期:2019-01-26
分享到:

【中医传承】万宁市中医院举行揭牌开业仪式

1月1日上午,正值新年佳节,万宁市中医院举行揭牌开业仪式。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少仕,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徐清宁,副市长王如龙出席揭牌开业仪式。

张美文和陈少仕一起为万宁市中医院揭牌

 

开业仪式上,周高明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中医院的开业表示祝贺,向出席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中医院项目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在介绍我市卫生事业发展后,他强调,市中医院临时领导班子要尽早制订好医院今后的发展规划;要在依托市人民医院医疗资源、医疗技术优势的同时,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和大胆地引进高端中医药人才,着重突出中医药特色诊疗优势,大力提升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的服务能力;积极将我市融入省“15分钟城市健康服务圈、30分钟乡村健康服务圈”,推进健康万宁建设,让市民就近享受安全、有效、经济、便捷的中医医疗服务,为建设“滨海花园城市,清新度假胜地”提供优质医疗资源保障。

周高明致辞

 

陈少仕副主任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省卫健委一直以来对万宁市卫生健康工作十分重视,并会大力支持市中医院的发展建设。并要求万宁市中医院要严格按照二级中医院的标准来建设,完善管理体系,明确发展战略,保障市中医院的长远发展;要多措并举,大力引进医疗卫生人才,加强学科建设,依靠科技创新,不断提高医院整体水平。

万宁市人民医院院长、市中医院临时院长陈吴荣介绍,经过三年的建设,万宁市中医院如期开张,不仅圆了万宁64万人民对中医诊疗的需求,更圆了万宁市中医人的梦想,让他们可以立足于此贡献所长。万宁市中医院定不负所望,担起重任,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万宁市卫生事业和万宁市中医事业做出应有的奉献。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市中医院,并对市中医院的就医环境、医疗设施、人员配备、服务要求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以便市中医院更好的完善后续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医疗资源保障。

据了解,万宁市中医院创建于1987年7月,2016年市政府按二级医院的标准进行重建,并列为市委市政府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总占地面积28亩,总建筑面积22239㎡,建有4层门诊大楼、10层医技住院康复中心大楼和地下停车库,总开放病床将达到300多张。市中医院近期的建设目标以中医药诊疗特色为主,同时中西医结合并重,集医疗、康复、保健、预防、教学、科研为一体,开设有门诊部、急诊科、综合大内科、综合外科、骨伤科、妇产、康复科等十二个临床科室和放射科、检验科、特检科、胃镜室等7个医技科室。市中医院开业后,将为全市的人民群众提供更便利的医疗条件,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海南省中医院、海南省干部疗养院、琼海市中医院负责人、我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卫计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和万宁籍知名中医专家林天东、林际芳等参加活动。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