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卫计委
【党建工作】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到我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党建调研工作
日期:2019-05-24
分享到:

【党建工作】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到我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党建调研工作

为了更好的推进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在市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中实行“星级化”创建管理的实施方案》和《2019年万宁市直属机关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的落地实施,以及了解当前我市医疗卫生系统党建工作的难点、痛点和堵点,5月7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林海、市委组织部组织科文钦超组成调研组开展医疗卫生系统党建调研工作,市卫健委办公室负责人韩飞陪同。

调研组一行分别到长丰镇卫生院党支部,东和医院、牛漏卫生院党支部,宏华医院党支部,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和乐镇卫生院、港北卫生院进行实地调研。通过翻看会议记录、档案管理和党员学习笔记等党建资料、现场参观党员阵地了解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调研组对我市医疗卫生系统党建工作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和好评。

调研组深刻了解各党支部当前面临的土地纠纷、人员待遇、在职党员数量等问题,提出采用联合党支部形式、努力营造医院核心文化氛围、多发展入党积极分子等相应改进方法,对各党支部日后的党建发展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最后,调研组对今后如何抓好医疗卫生系统党建工作提出4点建议:一是以全市基层卫生院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同步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的建设。党组织阵地建设做到“六有”,最好统一制作党支部牌匾,内部布局统一规划,制度上墙要用最新版本。二是加强对《海南省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实施办法》的学习宣传,加强全市医院党的建设水平。三是认真按照《关于在市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中实行“星级化”创建管理的实施方案》、《2019年万宁市直属机关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抓两头带中间促发展,推动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提档升级。四是突出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医疗卫生系统党建工作4大难题:重业务轻党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灯下黑”、党员干部工作作风问题。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