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卫计委
【工作动态】万宁市人民医院召开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启动会
日期:2019-01-26
分享到:

【工作动态】万宁市人民医院召开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启动会

2018年12月26日下午,市人民医院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启动会在第三会议室顺利召开,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院管理咨询中心副主任王吉善和王渌老师,省卫健委医管中心主任韦海珠,市政府副市长王如龙,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陈宏跃,市医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吴荣出席会议并作发言讲话。会议由市医院常务副院长范平云主持,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王吉善主任指出,万宁市人民医院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工作是海南省与万宁市各级领导积极落实国家医改政策方针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县级医院能力建设,实现大病不出市县的有效举措。创建过程就是提升医院服务能力的过程,改善医疗服务的过程,是加强医院与学科内涵建设的过程,是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技术水平的过程。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院管理咨询中心将会全方位帮助指导万宁市人民医院做好创建工作,共同努力使医院在管理、医疗、服务、科研等各个方面的水平再上新台阶。

韦海珠主任在讲话中提出,万宁市人民医院创建三级甲等医院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既填补了万宁市没有三级甲等医院的空白,也将通过创建过程全面提升医院内涵建设和综合能力,三甲创建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院参与,人人负责,并将应知应会及考核标准融入到医院运行的日常工作中。另外韦主任强调,我省三甲医院的评审除了由国家级评审专家考核外,还需要通过我省的行政复核,包括党建、医改和扶贫工作完成情况。最后他希望通过两年的努力,万宁市人民医院能够顺利通过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

 王如龙副市长指出,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是建设健康万宁、美好新万宁的需要,是医院全面发展的有力举措,更是全市人民群众赋予的期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在资金投入、机制体制改革创新等方面大力支持医院建设发展,同时希望全院的干部职工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精神,把握形势,抢抓机遇,凝聚共识,细化责任,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争创三甲。

王如龙副市长发表讲话

 

      陈吴荣院长在动员时表示,今天的启动会,是市医院吹响向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目标攻坚奋进的号角,全院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重要意义,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打赢创建“三甲”医院攻坚战。随后,陈吴荣院长与作为代表的普通外科詹兴云主任、儿科吴小雄主任、急诊ICU卓剑主任签订了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工作责任书。

 最后,王吉善主任还为参会人员作了一场题为《医疗质量持续改进的政策、方法和途径》的专题报告。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