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卫计委
【工作动态】市民政局联合市卫计委开展农村留守老年人义诊关爱活动
日期:2019-01-26
分享到:

【工作动态】市民政局联合市卫计委开展农村留守老年人义诊关爱活动

1月4日,市民政局、市卫计委联合开展的农村留守老年人义诊关爱活动走进三更罗镇,在万宁市新中医院门前为当地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和体检等服务。

“小便正常吗?一天多少次?”当天上午,虽下着绵绵细雨,但问讯前来就诊的老人依然络绎不绝,来自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一丝不苟地为前来就诊的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检查过程中,医生们一面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一面对老人们的常见病、部分慢性病及其他病症进行了诊治、筛查,还针对不同病情提出合理化建议或健康指导。义诊全程井然有序,医护人员热情严谨,所有前来的就诊者均得到了诊治检查或健康指导,医疗专家还为常见病患者开方配药,现场还为前来就诊的人们免费发放了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市人民医院提供的药品。

“我早年就得了肾结石,昨天听村里人说这里有义诊活动,我就赶过来了。”今年75岁的林祝梅老人说,她平常在家中替儿子照看槟榔,去年11月份患了感冒,血压有偏高,得知新中医院门前有义诊活动,一大早就搭车来到了现场等待就诊。“真的谢谢你们,举办这样的义诊活动。”林祝梅手里拿着医疗专家开的药笑着说。


据统计,义诊当天共接诊村民46人次、免费发放药品98份,活动还免费发放了雨伞、毛巾等爱心礼品。活动主办方表示,今后将继续联合组织义诊,为老人送去温暖,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营造社会关爱老人的氛围。

当天下午,市民政局、三更罗镇相关负责人还到内岭村、头村探访留守老年人,并为老人送上棉被和军大衣,让老人们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关心、爱护。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