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卫计委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万宁市卫计委主任陈宏跃探望患病“最美村医”崔育川
日期:2019-01-26
分享到: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万宁市卫计委主任陈宏跃探望患病“最美村医”崔育川

万宁市东澳镇裕后村乡村医生崔育川荣获国家卫健委联合中央文明办举办的2018年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10、11、12月份月度人物。并代表海南赴北京出席2019年1月14日的颁奖典礼,这是海南省的唯一名额,是我们万宁所有村医的荣耀!

当得知崔育川医生身患重病,不能出席颁奖典礼的情况后,市卫计委主任陈宏跃带领东澳镇卫生院院长林振海到其家中慰问探望,并带来慰问品和慰问金。

陈宏跃主任与崔育川及其家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陈宏跃主任当场表态:由委党委专职副书记黄业明一路陪同崔育川儿子崔思轻赴北京参加颁奖典礼。市卫计委承担所有费用,让崔育川家人放心,不要有所顾虑。

陈主任对崔思轻殷殷叮嘱,告诉他要以父亲为榜样。虽然卫校毕业,仍要不断学习提高,可以报名万宁市定向委培乡村医生专科班。

陈主任最后表示,市卫计委今后将多多挖掘卫计系统感人的人物事迹,传播社会正能量。市卫计委也会尽力地帮助崔育川对抗病魔,在各方面对其尽力照顾。


崔育川医生先进事迹

崔育川同志,男,生于1968年7月,汉族,海南省万宁市东澳镇裕后村人。1988年至1991年在海南农垦卫生学校学习,1993年起扎根家乡卫生室当乡村医生至今。27年来,他立足农村,负责3个村2900人的常见病诊疗和公共卫生工作,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尤其是近几年来他发现自己身患绝症后,仍然一如既往地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守护着当地村民的健康。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他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信赖和赞誉,荣获海南首届2014年度“寻找百姓身边好医生”活动“十佳好医生”和2017年度“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等称号。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