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万宁市卫计委召开赴江苏培训成果交流汇报会
日期:2018-11-09
分享到:

【工作动态】万宁市卫计委召开赴江苏培训成果交流汇报会

 

  8月2日至10月20日,16名来自万宁市各个基层医疗单位的业务骨干按照省卫健委和市卫计委的安排,参加海南省卫计系统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业务骨干赴江苏挂职锻炼暨培训学习。经过48天的挂职跟班学习,全体学员满载收获参加市卫计委赴江苏培训成果交流汇报会。会议由委主任陈宏跃主持,委党委专职副书记黄业明,委人事股、党委办、医政股、防保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赴江苏培训班班长文永学汇报总体情况,每位学员作交流发言。委人事股、医政股负责人作点评,均表示大家在此次跟班学习中的收获都很大,在今后工作中也希望各位能担负起领头羊的作用。 

 

  委党委专职副书记黄业明表示,我委召开此次汇报会意义重大,能将先进经验收集归纳起来,切实保证学习效果最大化,走在了全省前列;各学员学成归来的新观念新知识也能真正实践在我市基层医疗工作中,受到了各基层医疗单位院长的好评。同时黄业明副书记提出各位学员应加强党建,将党建与先进经验相结合,做到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卫生事业发展;还要加强学习江苏卫技人员的学习精神,做到“兴学风,治玩风”。 

 

  陈宏跃主任对各学员的汇报一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陈主任表示各学员都能本着认真的态度参加此次培训学习,学有所获;汇报有亮点,能够总结出可以借鉴的经验;培训中都能遵守纪律,注意形象;都能学以致用,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能够广交朋友,有利于今后双方的学术交流。陈主任对各学员的发言交流材料进行了详尽专业的点评指导,评出文永学等5位学员优秀交流材料。

  最后,陈宏跃主任对学员们提出了3点要求:

  一是继续消化学习成果,认真总结学习做法。医生是终生学习的职业,应做到工作不断、学习不断,要努力考取职称,市委市政府也相当重视人才培养,出台了人才管理暂行办法,将对取得相应职称的医技人员给予适当报销费用。

  二是各学员要在本单位组织召开学习汇报会,向全院职工干部分享此次跟班学习的成果,要结合医院实际谈可行做法、结合自身工作谈创新思路。

  三是我委已将各学员汇报材料装订成册,委人事股要把汇总材料分发到各单位,各单位要积极学习借鉴江苏省如卫生院内部管理、中医馆、乡村医生管理等先进工作经验,消化新理念结合本地实际指导我市基层医疗工作。

  陈主任表示,此次跟班学习机会非常难得,各学员从中吸取的经验十分丰富,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跟班学习能够迅速成长起来,将江苏省先进经验学以致用,成为各单位的中流砥柱,为我市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所用。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