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万宁市卫计委召开2018年指标任务完成情况暨重点工作督查情况通报会
日期:2018-11-09
分享到:

【工作动态】万宁市卫计委召开2018年指标任务完成情况暨重点工作督查情况通报会

 

  11月5日下午,万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委五楼召开2018年指标任务完成情况暨重点工作督查情况通报会,旨在对我委全年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在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内采取有效措施顺利完成任务。会议由委主任陈宏跃主持,委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委帮扶责任人,各镇卫生院、基层医院、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计生办主任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龙巧灵主任助理通报了重点项目和标准化项目建设完成、安全生产督查情况;李福居党组成员通报2018年农合金使用和2019年农合金征收准备情况;黄业明副书记通报医改指标完成、医疗质量监管、健康扶贫问题整改和督查、党建工作完成和“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活动督查情况;卢传毅副主任通报驻村脱贫攻坚工作和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庞丹副主任通报计划生育指标完成和督查情况;卓越副主任通报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 

 

  陈宏跃主任对顺利完成2018年指标任务做了整体要求。首先,陈主任对委各领导所通报的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各领导都能够细化分解各自分管的目标任务,合理落实工作责任,但仍存在对个别已完成任务总结不到位、没有一针见血指出存在问题的现象。

  接着,陈主任带领大家对照委印发的《万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万卫计发﹝2018﹞57号)梳理了我委全年11个重点任务、88个细化任务,重点点出计划生育、公共卫生、健康扶贫、标准化建设、为民办实事等指标任务的重要性。针对当前形势,陈主任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委各领导认真研究,再次对照实施方案一条一条、一项一项详细查找还未完成的指标任务,并在下次党组会议上提出具体措施,确保在时间节点前完成任务。二是各单位要做到加强业务学习,尽快进入角色,负起领导责任;对重点工作要心中有数;要学会“十根手指弹钢琴”,做到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工作落实;在工作中要敢想敢做,勇于创新。

 

  最后,陈宏跃主任还传达了上午全省脱贫攻坚“创优迎考”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的重点讲话,依照健康扶贫指标市县党委政府年度交叉考核表逐项分析,并提出我市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的要求:一是明确考核时间节点安排工作;二是对照问题有针对性地整改;三是时间紧任务重,要抓住重点如报销比例、大病救治一批、慢病办证、知晓率、档案台账等展开健康扶贫工作。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