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健康扶贫】万宁市卫计委召开大比武和督查问题整改部置会议
日期:2018-09-21
分享到:

9月20日上午,万宁市卫计委在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大比武和督查问题整改部置会议,委主任陈宏跃主持,委领导班子,各股室、各镇卫生院、基层医院主要负责人等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宏跃主任传达学习了万宁市2018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上张美文书记和周高明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了脱贫攻坚大比武后我市健康扶贫工作主要存在问题。同时,通报了9月18日省卫计委保健局吕纳新处长带队我市开展健康扶贫督查工作的情况,根据督查组发现的问题,做了全面梳理,深入剖析,明确整改措施。 

  针对存在问题,陈宏跃主任部置了健康扶贫下一步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市卫计委成立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团,由各卫生院对接安排到各镇对镇村干部、扶贫专干和帮扶责任人讲解健康扶贫政策;各卫生院院长要利用好家庭医生签约团队,通过随访、夜校等工作形式进行政策宣传;重新印刷海报、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到各个镇、村补贴。二是对贫困患者住院报销情况要调查清楚,未及时报销的贫困户要跟踪落实报销完善,确保报销比率达到90%。三是要确保大病患者救治率和慢性病患者办证率都达到100%。四是继续完善贫困户的档案袋各项资料。五是市农合办继续追踪做好退缴补缴工作,核对并完善贫困人口参加新农合信息。

  最后,陈宏跃主任对各卫生院院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必须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做到亲力亲为,在11月底之前完成所有问题整改。二是务必熟悉政策并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三是在辖区内进行全面筛查,对标整改。四是要层层落实责任。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