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工作动态】万宁市卫计委组织医疗服务小组为全市敬老院(光荣院)老人免费体检
日期:2018-10-14
分享到:

【工作动态】万宁市卫计委组织医疗服务小组为全市敬老院(光荣院)老人免费体检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市敬老院(光荣院)老年人保健服务工作,连日来,万宁市卫计委为全市敬老院(光荣院)的52名老人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此次体检活动得到了我市敬老院(光荣院)老人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为做好老年人的体检工作,我委精心组织安排,抽调了基层卫生院相关科室的精干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医疗服务小组,“一站式”的为老人们提供常规体格检查和腹部B超、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血常规、尿常规等辅助检查。在体检现场,医护人员认真仔细地为每一位老人做检查,并为他们逐一建立了健康档案,针对每一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及检查结果提出相应的健康指导,提供合理的生活建议。体检结束后还给老人们讲解合理饮食、参加体育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指导老人们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让全市敬老院(光荣院)的老人享受到了专业的健康检查,真正体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充分发挥了万宁市各卫生院现有医疗资源的功能和作用,营造了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老人出行不便,龙滚华侨医院派专车接送

光荣院老人身体状况不便远行,万城卫生院“入户”检查送温暖

 

市卫计委和民政局组织相关卫生院和全市的敬老院(光荣院)签订医养结合服务合作协议,每月进院巡诊一次,每年提供一次全面体检,全市医疗机构开通预约就诊“绿色通道”,实现老人“老有所医”的夙愿。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