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健康扶贫】省卫计委督导组到我市开展健康扶贫督查工作
日期:2018-09-20
分享到:

  9月18日,由省卫计委保健局吕纳新处长带队的督导组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健康扶贫督查工作。市卫计委陈宏跃主任等人陪同督查。 

  督导组一到我市立即分成两个小组,分别抽查万城镇万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坡卫生院辖区各5个村委会,每个村委会抽查2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抽查10个村委会、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查阅资料和下村抽查与询问健康扶贫政策知晓情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查。 

 

 

 

 

   

  督导组对我市卫生院设立健康扶贫办公室,各种制度、政策上墙,有专门档案柜存放资料,每户有一档案袋,建立了全镇(各村委会)贫困人口台账、因病致贫台账、大病专项救治台账、慢性病患者管理台账、贫困患者住院报销台账等给予肯定。对卫生室健康扶贫资料与卫生院保持一致、贫困户档案袋资料完整表示赞赏。督导组也指出我市个别患者住院报销比例达不到90%以上、疑似慢性病患者未办理慢病证、慢性病患者门诊报销比例达不到80%、贫困患者政策知晓率低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陈宏跃主任表态:根据督导组的意见和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近期我委将召开大比武和督查问题整改部置会议,落实责任,对标整改,确保年终考核不出问题,争取好成绩!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