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风采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重阳节”万宁市人民医院走进敬老院义诊送健康
日期:2018-10-20
分享到: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重阳节”万宁市人民医院走进敬老院义诊送健康

  为弘扬中国民族尊老爱幼的光荣传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0月17日重阳节当天,中华护理学会携手省护理学会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市人民医院到龙滚镇开展健康义诊主题党日活动,解决老人们出门看病不便的问题,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 

 

  敬老院义诊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得到市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9月26日由范平云常务副院长领队,护理部陈秋琴副主任及团委到现场进行调研,了解龙滚镇及龙滚敬老院的实际需求。在重阳节当日,市医院组织了神经内科、眼科、消化内科及心血管内科等组成二十余人的医护服务队来到龙滚镇及敬老院进行义诊及科普宣教活动。义诊活动火热而有序,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就诊的老人,此次活动就诊老人人数70余人次(敬老院17人),免费测量血压人数5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糖人数50余人次,科普宣教70人次,发放健康教育手册200余册,发放药品达二十余种。为敬老院老人赠送康复器材,深受老人的一致好评。 

 

  为敬老院老人赠送康复器材 

   参加义诊活动的人员分为2个小组,一组以范平云常务副院长为代表,在龙滚镇上开展义诊活动。发扬“敬老为德,敬老为善,敬老为乐”的优良传统,提高老人健康意识,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让老人们感受党的关怀。 

 

  一组以潘家兴主任为代表,在龙滚敬老院为老人们对偏瘫、吞咽障碍、手颤、腰腿疼、痴呆、心脏疾病、眼科、糖尿病等疾病困扰的老人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提出诊疗、康复方案,赠送药品。 

 

  海南省护理学会老年护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文及青委委员陈秋琴等志愿者到敬老院为老人们进行了慢性病知识宣讲,免费赠送助行器、拐杖、健身脚踏车等康复器材,并指导使用方法,陪老人们聊聊天拉拉家常,进行心理疏导。 

 

  市医院护理部林飞雅、周广玉、陈秋琴和药剂科郑娜及志愿者们对老人们的日常合理用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发放预防跌倒、糖尿病、康复等手册进行宣教。 

 

 

  敬老院义诊活动现场 

    

  

  陈吴荣院长表示:此次“敬老爱老助老、奉献爱心、万医送健康”自愿者服务开展是医院走进基层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为万宁百姓健康保驾护航是我们的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将类似的活动广泛化、多样化的为群众服务。 

 

     重阳節 

 

  重阳节(又称:老人节),在每年农历的九月九日,是汉族的传统节日,因《易经》中把“六”定为阴数,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也叫重九。重阳节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到了唐代,重阳被正式定为民间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今。民间在该日有登高的风俗,所以重阳节又称“登高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