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机关党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王业斌开展民营医院走访调研党建工作
日期:2018-10-22
分享到:

【机关党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王业斌开展民营医院走访调研党建工作

  近日,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许平委托,王业斌副部长上任伊始,就同市卫计委党委专职副书记黄业明、组织部干部林海、市卫计委党委办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中西医结合医院、康明医院、宏华医院、神康医院、广仁医院、银康医院。王业斌副部长一路上详细查阅了会议记录、学习笔记、入党材料等,观看了党员活动室、“两学一做”电视夜校观看室等设施,对以上6个党支部分别从组织设置、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信息管理、活动开展、阵地建设、基础保障等方面给予了细致的指导。王副部长与各医院院长、支部书记及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各医院党支部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为以后的工作指引了方向。 

 

  王副部长对6个支部提出了以下几点工作指导意见:一是完善硬件设施,加强阵地建设,做到“六有”,注重氛围营造。二是要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做好会议记录、活动记录,要工作留痕,保留好签到表、图片资料等,做好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三是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发动党员职工开展以“比境界、比认真、比效率、比贡献、比进步”为主要内容的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开展业务竞赛等活动,动员和组织党员职工创先争优,促使党员职工在推动民营医院健康快速发展过程中亮身份,践承诺、做贡献。四是贯彻落实“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活动,民营医院要有社会担当,多回馈社会。五是年底要按时举办民主生活会,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副部长还走访了未建立党组织的济民康复医院,了解了医院目前没有党员的实际情况。王副部长对济民康复医院提出以下几点工作指导意见:一要做到摸底“五个清”。二要积极引进党员人才,对流动到本院且工作相对稳定的党员必须要求其将组织关系尽快转到本院。三要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党建工作指导员要深入民营医院,联系培养入党分子、发展党员,指导妇联、共青团、工会等先行入驻,实现党的工作覆盖,为建立党组织积极创造条件。四要多做社会贡献,回馈社会。五是希望院领导高度重视党建工作。 

  最后王副部长对市卫计委党委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党建工作指导员必须加强指导。二是发展党员时要重视两新组织的发展对象。三是找准与业务工作结合点,形成“抓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利用好“党建+”模式。四是要把对民营医院的测评和考核加入党建内容,将党建工作提升至重要地位。五是把好“入口关”,在民营医院审批成立时,就要限期成立党组织。六是将调研情况如实向主管领导汇报,指导以后工作。

  王业斌副部长此次走访调研对我市卫计系统及民营医院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极大地鼓舞了民营医院党员的干劲和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建设海南全岛自由贸易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以及万宁滨海花园城市建设中做出民营医院党员应有的贡献!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