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喜讯!我市文琼波院长荣获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称号
日期:2018-09-17
分享到: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喜讯!我市文琼波院长荣获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称号

9月10日,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印发《关于表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全国先进农村(基层)卫生协会的决定》(农卫会字〔2018〕14号)文件,我市龙滚华侨医院院长文琼波因在乡镇卫生院管理工作中成绩突出,被授予“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荣誉称号。

此次“全国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评选表彰活动由国家卫健委批准,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主办,通过一系列初审、公示、终审,评选出了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574名,我省共9名乡镇卫生院院长入选。

 

文琼波现任万宁市龙滚华侨医院院长,医术精湛、管理有方、在群众中声名远扬。1995年他顺利通过了主治医师职称考试,1996年到海南省人民医院普外科进修一年。几年间。他总结工作中的积累,撰写了《抢救重度有机磷农药中毒64例体会》、《利福平致血小板减少1例报告》发表在《新医学》杂志上;《恙虫病误诊37例分析》发表在《中华误诊学杂志》上。2001年通过资格考试、评审,他获得副主任医师职称,36岁的他成为万宁市最年轻的副主任医师,2017年获得了市级“卫生工作先进工作者”、“健康扶贫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等。

1997年初,文琼波院长运用刚从医学刊物上学到的知识,用抗结核药物直接注入胸腔治疗,成功救治了一名高烧不退、胸腔腹腔均有大量积液的病重患者。2008年11月,文院长肩负着病人家属对他的信任,为一名5年如孕八个月大腹部的75岁高龄大娘亲自主刀,成功地切除了30斤重的卵巢囊肿,经确认这是是省内切除的最大卵巢囊肿手术案例。2017年10月,一位高龄阿婆突然出现昏厥,正处在下班休息时间的文院长一接到电话立即火速赶往病房亲自指挥参与抢救,经过准确的诊断和果断的决策,将身处危险的阿婆救了回来。文琼波院长始终顶着压力奋战在危重病人抢救的最前线,以救死扶伤为己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

 

我市文琼波院长作为先进代表的一员,怀着对农村基层卫生事业的满腔热忱,坚持在基层,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积极创新,锐意改革,脚踏实地地为万宁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作用。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