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万宁市开展2018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18-09-14
分享到: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万宁市开展2018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9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预防出生缺陷日”,为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健康中国战略,强化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助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和健康扶贫工作,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科学知识技能,倡导优生优育和科学备孕,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主动接受优生服务,减少出生缺陷和因病致贫返贫。9月11日-12日上午,由万宁市计生协会、万宁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万宁市健康教育所联合在万宁市烈士陵园门前开展以“勇当先锋,做好表率,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为主题的2018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挂起了本次宣传活动的横幅、海报,设立宣传咨询台和义诊台。工作人员围绕婚前、孕前、孕期等关键阶段,宣传出生缺陷防治科普知识,增强群众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引导群众接受知识、转变观念、改变行为。并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地中海贫血防控等内容为宣传重点,引导有生育意愿的育龄妇女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预防出生缺陷。义诊台处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并根据测量结果,给群众宣传科学的饮食和合理运动。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避孕套等计划生育药具200盒,计生宣传资料400余份,孕前优生等宣传折页100多份。

活动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通过面对面健康教育和优生指导,让群众意识到做好孕前检查、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至关重要,大力提升群众的优生知识知晓率,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出生缺陷预防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了科学防治出生缺陷的意识。当前,出生缺陷已经成为健康扶贫最难啃的“硬骨头”,成为一些地区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拦路虎”。做好出生缺陷防治,关注生命起点健康,解决健康扶贫“坚中之坚”,对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意义重大。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