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召开组织系统2022年大调研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8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组织系统2022年大调研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对扎实开展大调研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庆友委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业斌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俊对《万宁市组织系统2022年开展大调研活动方案》进行解读,对活动内容、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作了重点说明。活动主要聚焦组织、干部、人才等工作痛点难点问题的破解,紧紧围绕自身业务深入开展调研,并针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题,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提出可行的对策建议,撰写调研报告。本次调研活动强调组工干部全员参与,市委组织部各室(中心)主任聚焦本室(中心)工作职责、其他干部(包括跟班学习干部)围绕自身业务每人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市委编办围绕本单位工作、各镇党委组织委员、兴隆区工委副书记结合本镇(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职责各撰写一篇调研报告。

   就如何做好大调研活动,王业斌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活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调研报告撰写工作;二是要以解决组织工作深层次矛盾问题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求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三是要以此次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大调研活动作为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万宁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助推干部能力提升,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调研活动从4月29日开始至6月10日结束,并强调成果运用,注重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到各项工作之中,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活动还设置奖项若干,调动大家参与积极性,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 

组工干部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