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2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万宁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万组通〔20187号)文件要求,32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翁东顺到会指导。

    会上,党支部书记吴立同志首先通报党支部2017年工作情况,随后每名党员根据会前对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六个方面查摆出的问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其本人作了诚恳的表态。全体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和《党支部班子建设情况民主评议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班子。会议气氛民主和谐、严肃活泼、团结紧张,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翁东顺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组织周密,是一次严肃认真的会议,具体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会前准备充分。本次会议召开之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全体党员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党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材料,充分体现了全体党员对本次会议的高度重视;二是会议流程严谨。本次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程序,紧凑有序,特别是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大家直言不讳,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面问题、实事求是、辣味十足,取得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锤炼党性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他强调,组织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将“家”建设好是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长期任务,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整改问题,严格要求自己。

    许平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说:今天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同志做到了从严对照检查,相互大胆批评,内容紧扣主题,会风严肃端正,会议特点可以用五个“真”字来概括。一是真认识。支部全体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都有明确的认识和端正的思想,充分认识到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中不能怕“丢面子”、“伤和气”,把能否深入查摆问题提高到接受党性锻炼、锤炼务实作风的高度,还认识到本次会议对全市的辐射和表率作用。二是真剖析。党支部班子的剖析材料和党员自我剖析都能够端正态度,找准问题所在,深入分析原因,客观准确的把问题摆出来,真正做到自我批评严肃,相互批评直接,分析问题透彻。三是真红脸。在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环节,大家敢于说硬话、说真话,一针见血、充满辣味,既指出了问题,又提出了意见建议,既帮助了同志,也维护了团结。四是真想改。对于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支部党员都虚心接受并做了表态,表达了同志们确实正视问题不足,迫切的立知立改、立行立改端正态度。五是真表率。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会前对工作方案、会议议程、民主评议表、会议主持词等内容和程序进行了反复斟酌,会前专门安排了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支部书记上党课、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严格按照流程进行,为全市树立了标杆、做出了表率。

    针对进一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支部建设,许平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检验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不仅在于查摆出多少问题,更要看各项整改措施能否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对查找出的每个问题和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要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的精神,逐条兑现、逐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市委组织部始终坚持的“一百分、一盘棋、一家人”工作理念,其中“一百分”就是对工作标准的要求,在业务工作上,要带头执行,做好表率,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有效服务中心大局。今年正逢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也是全市基层党建调研年和基层党建质量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除了例行工作外,我们还承担深化改革、脱贫攻坚、巩卫创文、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意见整改等各项工作,组织部门一定要有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打造“滨海花园城市、清新度假圣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组工干部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