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万宁市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暨“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14    

   2022年10月14日上午,万宁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暨“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在市委八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庆友出席会议,市委两新组织工委班子全体成员,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税务局、市旅文局及各镇区党(工)委分管组织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完善市委两新组织工委运行机制的若干措施》《关于开展2022年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宣读了市委两新组织工委班子成员任命文件。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王业斌就近期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了部署。针对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党组织覆盖率不高、新领域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不强、两新党组织管理不够规范、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不够明显等几个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要求各镇区、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力量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进行新一轮摸底排查工作,切实抓好新领域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及时选派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抓好现有两新党组织规范化管理,切实打造两新党建示范点,推动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杨庆友在讲话中强调,各镇区、各单位要增强新时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把准重点任务,落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安排好单位工作和联系服务点工作。要抓实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进一步夯实“两个覆盖”基础,着力消除空白点,持续延伸扩面,推动党组织向新兴业态、产业末梢等延伸。
杨庆友要求,要加强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统一领导,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作为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要改进方法、优化方式,以选优党组织书记、配强党建指导员、壮大党员队伍作为重点,抓借鉴、抓引领、抓落点,树立先进典范带动工作上台阶,打造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品牌名片”,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