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第一讲!市委组织部“业务小讲堂”开课

发布时间:2022-07-01    

  为推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加强业务交流学习,提升干部业务能力素质,7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举办第一期“业务小讲堂”。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课上,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陈大哲以做好党建信息宣传工作为题,联系科室业务和工作实际,从什么是党建信息宣传工作、为什么要开展党建信息宣传工作、当前此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如何开展好党建信息宣传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深入的讲解,为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理清了思路、提供了帮助。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业斌对“业务小讲堂”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期讲堂内容有数据、有实例,主讲人结合业务工作深入浅出地对党建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他强调,市委组织部开展的“业务小讲堂”是以提高干部整体能力素质为出发点,推动干部全面了解掌握各科室业务工作知识,营造全员学习、全面学习的浓厚氛围,使组工干部思想境界、履职能力、综合素质有提升,扎实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有效开展。他要求,这次“业务小讲堂”为全体干部职工学业务、强本领开了一个好头,今后的讲堂要精心筹划准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内容主题、优化方式方法,以“业务小讲堂”促业务能力大提升。

据了解,市委组织部开展的“业务小讲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主要以提高业务水平为重点内容,部务会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业务骨干围绕具体业务,针对当前工作重点和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辅导讲课,讲堂每月举办一次,领导干部带头,业务骨干轮流登台授课,使“业务小讲堂”成为提升组工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载体和有力举措。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