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万宁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13日下午,万宁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业斌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小华出席开班仪式,涉及17家用人单位的46名新录用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优秀公务员代表吕茗齐和市委组织部公务员室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仪式。


开班仪式上,46名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优秀公务员代表吕茗齐从初心、成长、本领、历练四个方面作了经验分享。本次初任培训为期12天,培训课程特为新录用公务员“量身定制”,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法治素养、政务礼仪、公文写作、廉政教育等各方面内容,以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人生观、价值观,科学做好个人职业规划,系好“第一粒扣子”,有效提高为民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业斌对新公务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勉励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要主动融入工作队伍,保持工作热情,扎根万宁,砥砺前行。

王业斌指出,初任培训对新录用公务员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能、转换思想状态、养成良好职业素养具有重要的意义。所有学员要增强紧迫感,充分认识公务员初任培训的重要意义,尽快地转换角色,熟悉、掌握履行岗位职责的需要,提高自己的业务素养和综合能力。要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尽快适应机关工作,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端正学风,从严要求,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静下心认真聆听老师和有关领导的讲座,力争学有所获,圆满完成这次学习任务

陈小华副部长从树立个人情怀、熟悉政策、廉洁从政等方面勉励学员,并作《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及政策解读》主题授课。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每堂课学习之中,努力学习知识、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尽快使自己成长为一名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合格公务员。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