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万宁市组团赴三亚调研学习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2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工作要求,学习借鉴三亚基层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6月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庆友率队赴三亚调研学习基层党建工作。三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家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符婉等市区领导一同参加。

调研组先后到三亚市海棠区党群服务中心、吉阳区大茅村、三亚湾党群服务中心、丰兴隆党群主题公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在海棠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认真听取讲解介绍,并与当地干部探讨、交流互动,详细了解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管理模式、党建联盟和党建联席会议等内容。

在吉阳区大茅村,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学习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大茅村党组织阵地标准化建设、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并通过参观远洋集团学习大茅远洋生态村推广“企业+农户+合作社”运营模式,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增加集体收入。

在三亚湾党群服务中心,通过观看视频宣传片和听取讲解,调研组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并询问了解候鸟服务和候鸟人才管理工作,学习如何充分发挥候鸟党委的牵头作用,整合各方资源,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在丰兴隆党群主题公园,在工作人员的解说和引导下,调研组先后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三亚革命史等园区红色文化风采展区,三亚市党群服务中心、三亚市人才之家、三亚市候鸟人才服务中心三大主题场馆,了解全市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布局、人才工作举措和候鸟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交流会上,调研组就考察学习过程中的思考、体会、收获与三亚市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杨庆友在总结讲话中对三亚市委组织部此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更加解放。要充分学习总结好这次考察学习成果,把思想认识从固化观念、做法中解放出来,以服务群众为根本,结合万宁实际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形式。二是党建工作要更贴近实际。各镇(区)各市直单位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突出自身特色亮点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把基层党建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党建带动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党建工作要更加专业。要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专业化水平,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对此次调研学习成果加以借鉴和运用,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切实把考察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要查找自身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推动万宁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不断取得新成效,争当高质量发展优等生。

各镇(区)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市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学习。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