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万宁市突出三个“强化” 全面完成村级党群服务中心统一标识挂牌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1    

为扎实推进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万宁市精心谋划,突出三个“强化”,于5月30日全面完成207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统一标识挂牌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水平。

明确要求,强化引领。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指导细则》文件精神,市委组织部及时进行了部署,明确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要求。结合村(社区)党组织“星级化”创建管理工作,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纳入重要工作内容,指导各镇党委按照“五星级”村党组织创建标准,打造示范点,引领带动全镇党群服务中心统一标识挂牌工作。

合理规划,强化保障。本着“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合理规划,综合利用”的原则,市委组织部指导各镇合理规划,统筹资金,把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与村庄规划、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村级党群服务中心统一标识挂牌工作落到实处。2022年,市委组织部投入600万元资金用于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及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完善机制,强化服务。在开展村级党群服务中心统一标识挂牌工作的同时,规范上墙图文,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进行了规范,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党员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结合党员联系群众工作,不断打造多元党群服务平台,设置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亮身份、做先锋、树形象,推动党建与项目征地清表、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中心工作开展。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