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齐心协力同战“疫” 万宁两新组织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13    

突如其来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全国多个省市,给人民生命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险,万宁市本轮疫情防控形势比2020年初来说相对更加严峻,任务更加繁重。万宁市两新党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号召下,立即动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通过志愿服务和捐赠防疫物资等行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的自觉担当。

自3月29日,万宁发生两例新冠疫情感染者以来,位于神州半岛隆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每个小区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小组,20名党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承担最为繁重的任务,他们带领青年志愿者和管家队伍积极协助配合医务、政府工作人员开展人员流调排查、全员核酸检测,帮助业主代购生活用品和领取快递,做到隔离不隔爱,暖心服务做到每家每户。他们勇敢向疫情“宣战”,用实际行动为四个小区的两千余名业主们(住户)的健康安全筑起了坚固的疫情防线。

接到疫情报告后,口味王海南基地总经理、东澳基地党支部书记刘新桥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万宁三个生产基地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活动,要求党员带头,组建志愿服务队,强化内部管理,有序开展流调溯源、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全面进行环境消杀,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以实际行动扛起“为所有口味王家人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宝安椰林湾小区是万宁市市区内目前最大且入住率最高的小区,小区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有3560户,住户主要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候鸟人员,在疫情防控中责任重大。疫情发生后,宝安椰林湾小区党支部立即组建以候鸟退休人员为主的抗疫志愿者队伍,分别在椰林湾小区的一期和二期的大门口上岗,轮流值班,配合小区物业公司和保安落实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检查小区出入人员的体温检测和外来人口的登记,在小区内执勤巡查,宣讲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督促居民出门带口罩,不串门,不聚集,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为了表达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敬意,感谢他们守护广大市民的安全和健康,万宁市文化体育协会联合党支部携手古井贡酒海南华瀚鑫贸易有限公司和海南可可奈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市中医院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们捐赠一批矿泉水、牛奶、方便面等生活物资。

   此外,在本轮疫情防控中,万宁市和乐瑞康医院、万宁康民医院、兴隆吉康医院、万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万宁益道安康医院等民办医院两新党组织共组织25名医务人员奔赴海口三亚等地支援防疫抗疫工作,充分彰显了两新党组织在急难险重的抗疫一线中守望相助、患难与共、舍我其谁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