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我市举办领导干部建设自贸港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1月5日上午,万宁市领导干部建设自贸港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成果交流会在市多功能活动中心举办,市委书记贺敬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政协主席卓林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职务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 570 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主持。

 

早上七点三十分,学习成果交流会准时开始。参加深圳培训的九十名学员通过讲述在深圳学习期间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结合自身工作和万宁本地发展畅谈感想。“万宁与深圳的差距是人们对发展认识的差距,是服务意识的差距。”有的学员通过在深圳所见反思万宁与深圳的距离。“规矩意识成就了深圳,这也是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需要学习的地方。”“开放、包容、诚信是我对深圳最深的印象。”有的学员通过一次简单的消费体验感受深圳发展的魅力。“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学习理解、吸收借鉴深圳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成功经验,为推动万宁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开放包容的文化和政策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优秀人才到深圳创业发展,创新、吃苦耐劳的创业者们成就了深圳,万宁也应该创新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发挥人才优势贡献智慧力量。”有的学员结合所学所思为万宁发展提出建议。每人三分钟的发言既是对深圳学习的总结,也是对万宁发展的思考。

发言结束后,许平对发言情况进行点评,并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本次学习成果交流会是一次大分享。本次学习成果交流会根据市委书记贺敬平的要求,由市委组织部筹备举办。参训学员通过在深圳五天的学习成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体会、谈认识,分享学习收获。二是本次学习成果交流会是一次大思考。各位学员除了讲述学习心得,也结合万宁的实际和自身的工作实际谈万宁发展现状以及存在问题,思考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对我市今后的各项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意义。三是本次学习成果交流会是一次大展示。本次交流会在分享培训成果的同时,也是各位发言者视野、知识面、观察能力、语言表达等方面综合能力的展示,是组织部门察人识人、近距离观察了解干部的途径。

据悉,2020年11月,我市在深圳举办2期万宁市领导干部建设自贸港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共在全市各单位选调93名领导干部参训,主要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现场考察深圳各大产业园区、政府机构等,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以及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为进一步深化培训班学习成果,扩大培训效果,特别举办此次学习成果交流会。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