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万宁市“立足岗位勇担当,青春建功自贸港”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17    

为进一步调动我市广大青年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凝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强大合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深化我市“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根据市委的要求,市委组织部和团市委面向我市35周岁以下青年举办“立足岗位勇担当,青春建功自贸港”主题演讲比赛。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紧张筹备和初赛选拔,9月15日晚,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多功能活动中心举行。市委书记贺敬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志恺,市政府副市长王振羽、林兴胜、王立、魏龙、敖林水出席本次演讲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由镇(区)口、党群口、政府口、司法系统、教育系统、卫生系统、金融系统、旅文系统、财税系统和非公企业组织等10个系统选送的32名选手同台竞技,向广大市民和网友展示了万宁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勇于担当的风采。

 

“自贸港建设是艰苦的,但我们不怕苦。也许肩上越是沉重,信念就越是巍峨。”“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立足岗位勇担当,青春建功自贸港”这一主题,从不同的角度述说建设自贸港的青春故事,他们或来自乡镇扶贫一线,或来自司法工作一线,或来自企业管理一线等等,一个个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一个个以实际行动推动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的生动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以小见大,展示了我市各行各业青年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参赛的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演讲比赛给了他们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不仅让他们有机会向大家讲述自己和身边人的平凡而动人的鲜活故事,而且能借此机会表达他们对岗位的坚守之情,以及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海南自贸港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经过近四小时激烈的角逐,黄文植、李佐辉、朱玉冉3名选手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李悦等5名选手分别获得二等奖;郑金子等8名选手获得三等奖;高丹等16名选手也以精彩的表现,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在邀请各相关部门及群众现场观看之外,还别开生面地进行了网络直播,一万多名网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比赛,并在线进行了互动交流。观众们纷纷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点赞,并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万宁青年的青春活力,以及参与自贸港建设的良好风貌。

据悉,本次比赛自8月14日起宣传发动,按各单位性质分10个不同系统分别进行初赛选拔,决选出32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这次演讲比赛通过这种青年朋友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鼓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信借此机会,将激发我市青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引领全市各级干部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致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扛起万宁担当。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