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市委组织部召开“双创”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开展“搬家式”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为落实好“双创”指挥部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部署要求,加快创建步伐,营造人人参与“双创”的氛围,给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质。98日,驻格牵头单位市委组织部在万城镇朝阳社区召开“双创”迎检工作部署会,并组织各驻格责任单位开展“搬家式”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出席部署会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立,市科协、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邮政局等驻格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万城镇网格驻点领导,朝阳“三委”干部,以及各相关单位“双创”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双创”迎检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在肯定目前取得成效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驻格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创建新形势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双创”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推深做实网格化管理,全力以赴推动“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围绕社会关注市民关心的市容环境问题,尽快补足短板,扎实推进点位达标,着力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参与热情,形成共建共创共享的良好氛围。

就如何抓好此次迎检工作,许平提出要求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各驻格责任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双创”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正确认识新形势,不折不扣完成创建各项任务。前面我们已经做了大量工作,本次迎检是一次“开卷考试”,大家必须高度重视,做好最后的冲刺。

二是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清理建筑垃圾、木柴、轮胎和盆盆罐罐等乱堆乱放物品;全面清理房子间夹缝、空闲地等各类卫生死角;全面填平地面坑洼积水,清理外墙、灯柱、楼道等区域的牛皮癣广告;全面治理拉线晾衣服等乱拉乱挂行为。

三是落实工作责任。各驻格责任单位要吃透测评标准,专人负责网格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实效。对照指标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任务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全面整改。

四是注重形成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双创”,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特别是要及时处理好各单位交接处的垃圾,杜绝互相推诿;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建立问责追责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后,许平带领相关人员对朝阳社区进行卫生巡查,督促沿街住户和商铺严格落实市容卫生“门前三包”制度。

 

  

据悉,各驻格责任单位也分别组织相关人员对各自责任区进行了大扫除,并逐户上门宣传发动社区居民自行开展大扫除活动,大家干劲十足,积极主动清扫垃圾,使朝阳社区街道面貌焕然一新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市“双创”工作,进一步提高“双创”工作的知晓率,有效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市民幸福感。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