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异地缅怀革命先烈 强化非公党建交流 --我市两新组织党组织联合开展“七一” 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0-06-30    

 六月的天空骄阳胜火,如同我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积极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热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海南解放70周年和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开局之年,创新异地学习交流形式,加强与兄弟市县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交流,2020年6月22日上午,海南旭阳实业有限公司万宁项目旭阳·雨林海党支部联合万宁旅居人协会、新潮绿中海、21世纪度假连锁、石梅山庄、咖啡谷、嘉园公司、隆源公司等8个党支部的党员,连同市委组织部和兴隆区工委有关人员,一行共计20多人到琼中县白沙起义纪念园、海南琼中云湖乡村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琼中云湖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我市一行在琼中县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文晶晶的引导下,先到白沙起义纪念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白沙起义纪念园是为纪念1943年8月黎族领袖王国兴和王玉锦领导的白沙黎、苗族人民武装起义而建造的,当时国民党反动派对黎、苗族同胞实行残暴统治,1943年8月为求生存、反压迫,黎族领袖王国兴挺身而出,带领黎、苗族人民发动了白沙起义,为海南解放立下了汗马功劳,乃至为琼崖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立下了不可磨灭的伟大历史功勋。园区占地面积13340平方米,分为纪念碑和纪念馆两部分,纪念碑高17.2米,全部由花岗岩构成,园区松柏成荫,繁花似锦,曾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我市的党员们在纪念园前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认真观看纪念墙、纪念碑及镌刻内容,聆听讲解员讲述的历史事件,了解白沙起义革命历史,并参观了黎族领袖王国兴头像雕塑和白沙起义中所用的弓箭、枪炮、战旗、战鼓及纪念图片,领会先烈精神的实质内涵。

      随后,我市一行到海南琼中云湖乡村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琼中云湖有限公司党支部)学习交流,了解该该公司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听取云湖董事长蔡江、总经理黄忠等人介绍六位一体的“云湖模式”、一二三产销扶贫致富产业等,学习交流非公党建工作经验做法,以党建激发企业活力、党建展示企业魅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健全支部各项职责、活动等制度,推进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互融互进”,创造“双赢”局面。

      通过琼中县委组织部细致周到的对接和引导,此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借鉴兄弟市县先进经验做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砥砺奋进,投入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琼中县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文晶晶也表示:“此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异地交流内容,扩大了兄弟市县之间的交流载体,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互相交流学习体会。”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