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我市召开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3月17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研讨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巡办主任、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王业斌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

  王业斌同志传达了市委贺敬平书记和许平部长关于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批示精神。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郑忠发就《万宁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基本情况调查表》和《万宁市市属国有企业情况调查汇总表》进行讲解,并对近期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重点作了部署。

  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和市旅文局7个党委分管领导先后就2020年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中排查摸底、开展活动、发挥作用、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许平在总结讲话中就从严从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推动国企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落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思想高度重视,领会市委意图。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加强国企党建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委特别是贺敬平同志对加强我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聚焦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不断强化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二要认真细致摸底,把握时间要求。要吃透会议要求,及时成立专班,认真细致开展工作,全面、客观、准确地完成各项数据和内容的调查与上报,严格按照时间要求抓好落实。

  三要着力配备人员,强化队伍建设。要把好党员发展关,注重优中选优,严格按照程序发展,不断壮大国有企业党组织的党员队伍力量;严格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特别是要注重提高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不断加强党员队伍质量。

  四要保证活动开展,发挥引领作用。要强化组织建设,确保“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制度的正常开展,推动各项党建工作责任刚性落实。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国有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以党建强带动国有企业发展好。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