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我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

发布时间:2020-02-25    

  

  为有效贯彻落实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相关要求,129日,我市正式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对全市各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当天上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第一次会议在市党政综合办公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部署督查工作。

  

   

  根据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相关要求,我市决定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抽调26名管理工作人员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市各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具体督查内容为联防联控部署、居家健康管理和上报疫情监测数据是否及时准确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杨应龙在部署工作过程中,要求全体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贺敬平同志批示精神,重点围绕三点开展督查:

  一是各镇()是否准确无误的排查好湖北籍游客和从湖北返乡的大学生、务工人员,并建立网格化责任台账,记录在册。

  二是各镇()、村(社区)是否落实一对一健康服务管理情况,是否做好专人负责对接、医护人员负责测量体温,居家隔离人员是否居家不出门。

  三是各镇()、村(社区)是否采取措施管控好每个村小组外来人员特别是近期来自湖北等疫区的外地或返乡人员。

   

  杨应龙强调在督查过程中,督查人员不仅要落实好督查工作的安排部署,也要加强自身保护工作;督查人员要将思想提升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上来,在督查过程中,及时反馈问题,绝不能手软和得过且过,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一道新的防线。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