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市委两新组织工委赴两新党组织开展党建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2    

 

为进一步了解市委两新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排查摸底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候鸟恋红巢”“园区党旗红、企业发展强”党建工程等工作落实情况,全面推动落实市委两新党组织党建示范基地和标准化示范党支部建设,11月16日-12月5日期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王业斌带队赴万宁市兴隆区两新组织党委、海南雨林海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万宁分公司党支部、万宁宝安椰林湾小区党支部、万宁南山融创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万宁市南片区民办学校联合党支部、万宁市北片区民办学校联合党支部、万宁市和乐新渔民龙舟俱乐部党支部开展调研。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和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室主任许海平、党福俭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各被调研党组织向调研组汇报了近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亮点。海南雨林海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万宁分公司党支部着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相结合,在“守初心,强基层”的浓厚学习氛围中强化党性;兴隆区两新组织党委组织相关人员以及周边小区支部书记7、旅居人代表近60人在旭阳雨林海小区南广场参加了升旗仪式,并集体合唱经典红歌《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为祖国的生日献礼

   与此同时,各被调研党组织积极向调研组反映了两新党组织在党建过程中遇到实际困难。调研组对市北片区民办学校联合党支部和市南片区民办学校联合党支部等2个党支部存在联合党支部覆盖单位过多党组织活动不能有效开展宝安椰林湾小区党支部党员年龄结构老化南山融创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流动性大,组织管理困难;和乐新渔民龙舟俱乐部党支部党建缺乏专业指导等突出问题做了详细记录。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两新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相关党建工作进行专项指导。

   下一步,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将认真梳理调研情况,汇总基层党组织提出的意见建议,正视不足,强化以问题为导向,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为契机,实施“园区党旗红、企业发展强”和“候鸟恋红巢”党建工程,加强组织建设,扩大基层党支部党员后备队伍,巩固及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率,高标准打造党建示范点,全面提升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