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市委书记贺敬平主持召开“候鸟”人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12月7日上午,为进一步挖掘使用好我市“候鸟”人才资源,发挥“候鸟”人才作用,市委书记贺敬平在市委八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候鸟”人才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局局长朱德能,兴隆区工委副书记、兴隆区“候鸟”人才工作站站长张进春,市旅居人协会轮值会长高学阁,市旅居人协会副会长陈开达、宋有林、时惠芳、安春瑞,市旅居人协会理事石经伟,市委人才发展局人才工作室杨鹏、李婷婷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贺敬平听取了与会人员反映的目前我市“候鸟”人才在生活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发挥“候鸟”人才作用中的障碍,以及对“候鸟”人才的挖掘登记、组织认定、优惠政策、发挥使用、便利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平就下步“候鸟”人才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一是趁着现阶段“候鸟”人才陆续回到万宁,继续做好“候鸟”人才信息采集登记工作。二是做好各类“候鸟”人才的认定工作三是要系统理清各类“候鸟”人才反映比较集中的需求和问题。四是尽快研究制定发挥“候鸟”人才作用的奖励措施。五合人才需求,建立才供需平台,积极推荐到行业对应的部门,采取灵活方式发挥“候鸟”人才作用。六是举办好“候鸟”人才座谈会。七是加强对工作站工作人员的管理,定制人员工作证,便于开展工作。八是要保障“候鸟”工作站工作经费,充实工作人员九是要多学习借鉴其他先进地区好的做法和经验,更好地推动“候鸟”人才工作。

贺敬平指出,万宁市的“候鸟”人才资源中不乏各行业高精尖人才,是万宁的人才资源宝库,目前还没有充分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要加大力度挖掘和使用。对“候鸟”人才工作也提出要求。一是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发挥组织体系,把组织架构理清晰。进一步发挥好旅居人协会的作用协会要对“候鸟”人才进行细化分类管理,可按行业设立人才分会或设立党支部加强对各领域人才的管理。协会内部可专门设立组织部门,做好人才入户调查认定等工作。二是要加强“候鸟”人才资源的开发利用。对人才工作要大胆想、大胆闯、大胆试,打破条条框框的限制,针对不同类别人才有不同的开发模式,进一步提高各类人才的政治待遇和归属感,采取灵活的服务方式及奖励措施,更好地通过发挥“候鸟”人才作用带动产生经济效益。三是要建立“候鸟”人才资源共享机制。充分盘活利用好人才资源,通过群体抱团,做大人才“增量”,满足更多用人主体对人才的需求。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