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万宁召开市直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暨基层党组织“星级化”创建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6日,万宁召开市直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暨基层党组织“星级化”创建工作交流会,交流总结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星级化”创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部署当前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郑忠发主持。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组织部、市税务局、市人民医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四个单位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从“‘三举措’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突出‘三个聚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五强五抓’抓实医院党建工作”、“抓好‘五大工程’、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基层党组织“星级化”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

 

   许平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他也指出目前有的机关基层党组织重业务轻党建、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灯下黑”等问题。他就各市直属机关单位如何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个方面建议:一是要深刻认识机关基层党组织“星级化”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的思路开展基层党组织“星级化”创建管理,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构建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机关党组织管理机制,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二是深化理论武装,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三个表率”“一个模范”,锤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确保全市机关党员、干部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健全组织体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在星级党组织创建工作中抓紧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强化机制保障、夯实基层基础,在制度、机制、阵地、资金等方面持续发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机关中心工作发展;五是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机关党建的领导,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努力做到“一支部一方案”、“一支部一品牌”。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还对市人民检察院、市税务局和市人民医院三个“星级化”创建工作较好的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通过听取介绍、查阅党建材料、参观党员活动室等方式学习了三个单位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星级化”建设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

   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各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或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市直机关、驻万单位各党(总)支部书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市人民医院党员干部职工等96人参会。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