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万宁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19日下午,万宁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部署要求结合“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对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做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双丰收”,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献礼。

   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河山、副组长吴为良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书记贺敬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杨会春、许平、梁一强、杨志斌、沈春强、周健、黄忆军及其他市级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周高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海南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万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与我市“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一并推进,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牢记使命中展现担当作为,推动我市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出“万宁贡献”。

   会议强调,万宁开展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明确重点措施,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全过程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坚持统筹兼顾、加大宣传引导,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扎根见效。

   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如何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王河山强调,万宁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作为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思想认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打牢思想理论基础;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检视自身,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做好海南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合力;要紧扣优化目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拒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市直企事业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国家和省驻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各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兴隆区工委副书记、各镇党委组织委员;全市207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驻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工作所在地在万宁的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