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万宁召开全市两新组织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8-23    

为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切实提高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两新党建工作拓面提质,8月22日,市委组织部在部会议室召开全市两新组织重点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办等17个市直单位、各镇(区)党(工)委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立主持。

 

    会上,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室主任许海平解读了《2019年万宁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点》《关于开展集中排查摸底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的通知》《关于印发<在“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中集中整顿两新组织软弱涣散党组织实施方案>的通知》等三个文件内容,并就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作了部署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市民政局、市工商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直属机关党委、万城镇党委、东澳镇党委、兴隆区工委等10个单位围绕集中排查摸底、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和示范点创建等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工委书记王业斌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我市两新党建工作起步晚、基础弱,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正视不足,强化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首位,以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正在开展的“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为契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两新组织落地生根。要加强组织建设,扩大两个覆盖,注重结合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抓好党组织的组建、盘活、划分、调整撤销等工作。要按照“双高、双创、双强”的工作思路,围绕“五个基本”,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高标准打造党建示范点。要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双强六好”创建工作,实施“园区党旗红、企业发展强”和“候鸟恋红巢”党建工程,不断深化“五比”活动,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巩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构建“一核引领”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强化党建责任体系,健全领导机制,进一步理顺两新组织党组织管理体制机制。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中要加强沟通,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开创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