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万宁市召开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8    

 

   8月7日,我市召开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人民检察院等9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及信息联络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德能解读了《万宁市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实施意见》和《万宁市干部监督信息沟通办法》,再次明确和强调了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随后,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2019年上半年开展干部监督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和监督管理的漏洞,并就如何发挥好干部监督联席会议作用,促进干部监督工作取得更大实效,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平指出,在书面征求各成员单位意见建议基础上,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后,我市2018年5月建立起了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对市委选人用人工作意义重大。此次召开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主要目的有三点,一是听取各成员单位开展干部监督工作情况;二是促进各成员单位信息沟通交流;三是强化干部监督力度,形成工作机制。

   就发挥好干部监督联席会议作用,进一步推动干部监督工作,许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确保认识到位。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干部监督工作力度,除了对干部“八小时之内”的监督,还要强化“八小时之外”特别是重大节假日、婚丧嫁娶等时间节点的监督,全面、客观、准确掌握干部的情况,为市委精准选人用人,选拔任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提供参考依据。二要多措并举,确保落实落细。要把从严要求、从严管理融入日常监督,坚持正面引导、警示教育、谈心谈话“三个轮子”一齐转,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要有举必查、查必有果、纠必到位,通过惩处“极少数”,管住“大多数”;要畅通监督渠道,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的监督网络。通过巡察督查、干部考核、审计监督、信访核查等措施,进一步织密干部监督之网。三要完善机制,确保形成合力。要充分利用好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成员单位间的信息沟通交流,确保沟通渠道畅通,严守保密纪律,构建起大监督的工作格局。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