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率队到“候鸟”人才工作站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2    

    

   7月9日至10日,万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一行分别到我市兴隆区、万城镇、东澳镇、礼纪镇4个“候鸟”人才工作站,就“候鸟”人才工作站建设和作用发挥进行调研。

    

    

   调研组分别对兴隆区等4个“候鸟”人才工作站的材料归档、数据采集、服务人才及特色做法等作了全面了解,并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导。在同部分“候鸟”人才交流时,许平勉励他们继续发挥聪明才智,为万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座谈会上,许平对工作开展较好的“候鸟”人才工作站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推动不力的工作站提出了整改要求。他指出,要严格按照党管人才的原则和要求,强化党建的引领作用。要强化问题导向,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上深化改革,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要丰富方法、加强力量,全面摸清“候鸟”人才底数,扩大“候鸟”人才信息采集成果,以识才的慧眼、用才的胆略,最大化发挥“候鸟”人才的作用。要用力、用心、用情,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对“候鸟”人才发展的积极性,做好人才的各项服务工作,解决好“候鸟”人才的后顾之忧,共同营造尊重人才、重用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他还强调,要结合万宁发展实际,重点关注医疗、教育、国土规划、生态环境、电子商务、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等方面行业的候鸟人才,做好我市候鸟人才引进工作。要进一步创新“候鸟”人才信息采集工作的方法,优化“候鸟”人才服务万宁的路径,激发他们发挥余热,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建设,为万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局局长朱德能,市委组织部人才一室主任杨鹏,人才二室主任李婷婷等陪同调研。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