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如何做好美好新海南的绿色文章,这期万宁党建论坛这么说

发布时间:2017-12-01    

 万宁党建论坛是万宁市委组织部富有特色的学习模式,是市委组织部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在前十三期论坛中,分别采取了“讲演”、“辩论”、“组工干部上讲堂”、“领导干部上讲堂”等不同的方式围绕不同主题和中心工作,给全市组工干部和党务工作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平台。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步伐,为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万宁贡献”,1129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举办了第十四期万宁党建论坛。此次论坛由市生态环境保护局长蔡吉林主讲,题目为《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几点认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出席并讲话,市卫计委、市国土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局、市住建局、市畜牧局、市水务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工信局、市槟榔产业局等单位分管环保工作的领导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论坛。

 

 蔡吉林同志从生态环境的概念、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主要目标、基本方针等方面,结合国内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实践,对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出台实施的一系列文件和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到海南视察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蔡吉林同志着重强调了做好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相关部门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应当负起的职责和需要注意的问题。他说,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面准确把握各项规定,依法依规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主讲结束后的提问和互动环节中,听众们结合自身业务和工作实际,对当前困扰我市的槟榔烟污染、水库水质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蔡吉林同志结合相关文件政策和工作实践经验作了详细解答,大家在交流中进一步深化了认识。

 

 许平同志对授课的效果给予了肯定。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省委和市委也以更高的站位和更严的措施要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这次论坛给大家提供了一次很好的系统学习机会。一是理清概念,全视角讲解环境保护。蔡吉林同志开篇明义,从生态、环境、生态环境的概念切入,让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有了全面准确的认识。二是讲清业务,全景式解读政策依据。蔡吉林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中央、省、市的政策措施逐层讲解,条理清晰,使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策依据有了系统的了解。三是摆清职责,全方位方便干部考核。授课中对相关职能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作了阐述,方便了组织部门在考核、考察等工作中对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的把握。

 最后,结合当前工作形势,许平同志对全体组工干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拓宽视野,提高综合素质。要以万宁党建论坛为学习平台,不断学习完善知识储备,扩大学习业务范围,拓宽知识面,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二是要盘点总结,谋划明年工作。当前已经进入年末,各科室要审视全年组织工作推进实施情况,检查各项工作是否按照工作计划完成,并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确定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制订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推进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