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培养“智慧党建”队伍 构建“互联网+党建”工作平台 | 我市举办全市“钉钉”工作群管理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10    

 201710月底,党员电教中心精心组织了全市“钉钉”工作群管理员进行培训。万宁市“钉钉”党建工作群和远程教育“钉钉”工作群是市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于201710月创建,目的就是为了培养一批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党员干部,建立结构完整、责任明确、高效顺畅、监督有力的组织架构,促使我市党建工作沟通更畅、执行更快、作风更实、效率更高。

 

    此次培训工作得到了市委组织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党(工)委的大力支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亲自审定培训班方案,并对培训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钉钉”工作群管理员培训从1023日开始至111日结束,一共举办了17期,共培训34个党(工)委、管理员1697名(253名为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全面覆盖了“两学一做”电视夜校管理员和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这次培训工作,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对“两学一做”电视夜校、“三会一课”及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要求,对各党组织如何组织党员学习、开展各项工作、填写相关记录、电视机常见故障排除方法和“钉钉”使用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培训;特别是“钉钉”签到、拍照、日志填写、学习材料归档的培训,促使各党组织负责人对“两学一做”电视夜校、“三会一课”及党员远程教育工作的管理更加具体和高效,促进工作和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

 本次培训以集体辅导为主、交流学习、上机操作相结合,同时要求掌握手机“钉钉”管理操作,学员既可以通过集体辅导学习获取必要的理论知识,又可以通过提问、交流、上机操作,得到实践锻炼,从而达到理论与实践想结合的目的。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