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万宁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5-03    

   

        53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研究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意见。

  会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立同志逐章逐句领学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第七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六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关于在全省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琼组通〔2017135号)及相关文件,部分与会同志就组工系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做了心得发言。 

  吴立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一是要牢记主业意识,坚持把党的建设当主业抓,确保“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入脑入心。二是当前存在个别单位在抓中心工作时,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服务引领意识不强烈,组工干部要加以重视和指导。三是广大组工干部要发挥“安专迷”精神,在工作中树立精品意识,严要求、重细节,以100分为目标干到最后、做到最好。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同志结合自身作为党代表全程参会的经历,用“四个字”和大家分享了他学习刘赐贵书记代表第六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心得。一是“明”,此次党代会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通篇明白透彻。二是“实”,报告讲成绩不夸大,对过去五年所做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论述;讲问题不回避,讲任务不含糊。三是“准”,三大愿景的提出体现目标找准,三大优势的提出体现优势找准,九大任务的提出体现方向找准。四是“新”,报告的写法新,理念新和愿景新。 

  
 

      随后,根据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际,许平同志就全市组织系统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七次党代会是在海南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全省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组织系统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组织部门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把握精神实质。要将学习党代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重要内容,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运用。 

  二是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在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队伍;要发挥教育培训的职能作用,及时运用上党课、策划举办学习培训班等多种方式抓好干部培训,推动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提高站位为大局谋划,栽好择才用人的“梧桐树”,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及时、主动地引进当前我市建设的急需人才。同时要挖掘和使用好候鸟人才,积极发动候鸟人才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各项建设,做好候鸟型人才服务管理工作。 

  四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长期抓、亲力亲为始终抓,层层强化久久为功,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抓基层党建意识。在围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等重点工作中推进党建工作。不断加大对基层党组织的投入,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促进农村和谐稳定。 

  五是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在学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上要率先垂范,坚持先学一步、先干一步、学深悟透,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上要争当表率、争做标杆。第五、第六期的万宁组工论坛要围绕学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做好交流。 

  六是要营造学习氛围。要充分发挥市党建网、远程教育、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广播电视台和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途径,向广大党员和群众集中宣传党代会精神,及时推广学习贯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良好舆论导向。真正把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