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万宁传达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切实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万宁担当

发布时间:2017-05-02    

              
4月29日下午,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研究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意见。


会议认为,省第七次党代会是在海南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进入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纪律严明、要求严格、态度严肃、组织严密、程序严谨的大会。省第七次党代会形成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换出了一个好风气、绘就了一幅好蓝图,向全省人民吹响了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美好新海南的新号角。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重要任务上来,把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宣传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地学习省党代会报告,使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带着岗位责任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带着年度目标任务学,努力把党代会报告的重要思想观点、工作要求和方法措施转化为推动万宁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带着全体党员干部学,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列出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并通过举办研讨会、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全市25033名党员认真学习领会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市委宣传部要充分发挥市广播电视台、万宁时讯、万宁发布厅等市内媒体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要及时成立宣讲团,深入各镇(区)、各部门开展宣讲活动,推动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努力使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万宁担当”。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四个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廉洁的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扎实推进万宁槟榔城建设;要坚定不移以“多规合一”为蓝图指引,推进“百镇千村”建设;要坚定不移以全域旅游为根本路径,整合现有资源,加快旅游基础设施标准化改造和旅游产品的开发;要坚定不移以生态立省战略为根本遵循,加快万宁产业转型升级;要坚定不移以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为抓手,加大环境保护力度;要坚定不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补齐民生短板;要坚定不移以社会文明为目标,加快推进“文化万宁”建设;要坚定不移以社会治理作为稳定基础,全力以赴抓好社会治理和管理创新,巩固团结和谐的社会局面。


会议指出,省第七次党代会已经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未来五年万宁能否在全省县域经济中脱颖而出,归根结底还得靠抓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把省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以上率下抓落实,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自身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推动形成“一级干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督着一级办”的全员抓落实局面,确保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在万宁落地生根;要“挂图作业”抓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省第七次党代会明确的九大重点任务与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的主要任务结合起来,主动认领任务,细化工作任务,实施挂图作战,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管、有人盯、有人促、有人干;要增强本领抓落实,坚持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向书本学、向基层学,不断提高自身战略思维的能力、抢抓机遇的能力、协调统筹的能力、破解难题的能力、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要以问责倒逼抓落实,让不打招呼的“暗访”成为常态,对工作不得力、不到位、敷衍塞责的将进行定格问责处理,以严厉的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