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组工动态

万宁市召开持续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督导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03-15    

   
    2016年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扎实推进、持续发力,市委组织部召开我市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组织部组织科长杨树茂解读我市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要点,主要是通过督查五个看(五个看即看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内容、载体方式、人员、时间是否落实到位;看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看做合格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的效果是否明显;看解决突出问题的效果是否明显;看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是否落实通过回头看)等方式认真查漏补短、盘点梳理以进一步在推动深入学、系统学和跟进学,推动知行合一、实做实改上下功夫。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忠发围绕如何抓好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台账化指出,把学习教育抓常抓细抓长,要充分发挥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的主体作用、凸显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的教育作用和坚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的保障作用;各督导组采取“不定时间、不定线路、不走过场”和“多听意见、多看问题、多问业绩”的“三不三多”方式对各级党组织开展地毯式的集中攻坚督导,从严要求真督实导,从实出发确保效果、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学习教育不放松、不断线。

许平部长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瑞连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各派出督导组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吃透文件精神,掌握工作要求,严格督查程序,确保督查效果。在督导过程中,要认真细致对照材料,落实落细工作责任,把督导的重点落在党支部,要充分树立扬优惩劣的鲜明导向,发现好的做法,总结好的经验,形成制度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体现学习教育的连续性。各部门要加大对“两学一做”的宣传工作力度,宣传学习教育进展成效,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活动氛围和树立良好的舆论方向。

市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督导组全体成员、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组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