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在全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2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对党员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扎实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促使广大基层党员学习培训常态化、制度化,我市将在全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的学习单位是各镇、兴隆区工作站及其下属党组织终端站点,学习主体是终端站点所在基层党组织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在本地工作务工的外来流动党员。学习内容主要包括相关党建理论点读、优秀党员事迹、基层党建经验、农业科技和农村工作知识等。其中电信模式终端站点在海南课件/党课园地栏目查找,卫星模式终端站点由市委组织部送到省电教中心安装到各站点机顶盒播放。此次学习活动将由终端站点所在基层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逐月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也可分若干个小组进行学习。其中终端站点党组织每年必须组织党课学习36个小时以上(平均每月3个小时以上),每个党员每年参加党课学习必须达到32个小时以上,每次集中学习均需组织党员交流讨论,做好记录,以备考查,没有书写能力的党员由党组织指定专人帮助记录。

  为了落实好这次学习活动,市委组织部将组织实施考核,通过采取抽样调查的方式进行检查,实行季度检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每季度主要检查各站点学习情况记录,查阅终端站点党组织和党员的学习记录,从远程教育系统上检查学习课件的播放日志(时长),询问党员是否了解学习内容,检查是否学有所用。最后将检查情况备案,结合年终考核作出评价。

远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