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通知公告

万宁将在全市组织开展“立足岗位勇担当,青春建功自贸港”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9    

近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和共青团万宁市委了解到,我市将在全市组织开展“立足岗位勇担当,青春建功自贸港”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最多可获奖金2000元。

此次比赛的参赛人员年龄原则上为35周岁以下,国家和省驻万各单位、各企业工作人员。参赛人员按照乡镇(区)口、党群口、政府口、教育系统、卫生系统、金融系统、司法系统、旅游系统、财税系统和非公企业由各相关部门进行选送。

比赛的演讲稿题目自拟,内容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为主线,结合各自领域、各自岗位实际,用真诚朴实的语言、诚挚饱满的情感,谈认识、说体会、讲举措、亮承诺,抒发在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中勇于担当、争做表率的铿锵誓言;要从业务工作实际出发,真实、典型、新颖,充分展示青年人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要结构严谨,构思巧妙,引人共鸣,富有感染力,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教育性。文字需简练流畅,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之内。

此次比赛的初赛由各牵头单位组织开展并根据实际自行确定奖项,经过初赛阶段产生若干名选手推荐进入到决赛。决赛现场由评委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技巧、舞台形象、综合印象、演讲时间等方面为选手的表现一一打分,按平均分高低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决赛奖项设置:一等奖3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1500元;三等奖8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14名,奖金500元。全部颁发获奖证书。

举办此次比赛旨在充分调动我市广大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投入到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把我市广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实践上来,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形成“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强大合力,强化“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效果。

通知公告